現在人們受不了穿衣服方面的拘束,一般喜歡穿比較寬鬆而又質地柔軟的衣服,比如T恤。現在的學校裡每個班級都有自己的班服,而選擇班服的時侯人們還是愛選T恤。在衣服前面或是後面印上班級的名字,人們把這種衣服叫作班tee。也是現在學樣裡面比較流行的一種服裝。

班tee的出現可以顯示一個班級的向心力,只要班裡的成員穿上這件衣服那就是這個集體的一份子,代表著班級。所以,這是一種班級向心力的體現。其實說起波衫,班tee也是其中的一種。現在人們穿波衫也會在波衫上面印字的。不過,波衫印字要找對地方,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印字需要用到塗料,塗料的好壞會影響穿衣服的人的健康。波衫印字是為了讓人們看到穿波衫的人是哪個團體的,這就好比每個國家隊穿的隊服上面都有國旗一樣,人們一看到國旗就瞭解這個人是哪個國家的了。而波衫印字也是出於這個目的考慮。不過,現在有些人穿波衫上面會印一些時下流行的語句或是名詞,以顯示自己的與眾不同。還是要強調一下,在顯示自己與眾不同的同時也要考慮印字的塗料環保問題,要首先考慮到自己的健康問題。